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日众院大选后格局或影响安倍修宪和重启核电

环球网综合马丽 2014-12-16 16: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12月16日报道,日本众院选举结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5日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安倍认为此次大选在安倍经济学和已纳入政权公约的修宪、重启核能发电方面都得到了支持。但从统计结果来看,支持修宪和重启核能发电的势力有所减少。

  安倍在记者见面会上明确说到,关于修改宪法和解禁集体自卫权的阁议决定“已经在(此次选举中)得到了支持。”他强调,国民也比之前更加理解和支持修宪。在核能发电方面,安倍谈到“我们有责任提供稳定而廉价的能源。”可以看出安倍将继续推进其政策。

  然而,积极致力于修宪的自民党和次世代党原有314个议席,接近于修宪提议时需要达到的2/3议席,然而此次大选后,却跌至292席。

  修改和平宪法没能进入公约是因为推动修宪的势力总体减弱,其中也包括因引入道州制等机构改革而成为改宪派的维新党。

  在重启核能发电方面,上次众院选举中属于跨党派议员组织的“零核电会”的脱核电派约120人中,已有7成落选或者隐退。而此次大选中有9名民主党成员重回零核电会,并获得议席。明确反核的日本共产党也从8席增加到21席,社民党和公示前维持不变。除与执政党步调一致的次世代党之外,主张慎重·反对核电的在野党势力从公示前的119席增加到139席。报道分析,从数字来看并没有很大的增幅,但或将影响修宪和重启核电。

  对于安倍认为公约得到了国民理解这一点,早稻田大学相关教授田中爱治说到:“自民党席位虽多,但从投票率仅为52.66%(自民党),得票率更是半数不到来看,如果自民党自信所有政策都得到认可了的话迟早会掉入陷阱。善听众言非常重要。”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