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理会要求南苏丹各方执行停火协议

新华网裴蕾 史霄萌 2014-12-16 07:53: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5日电(记者裴蕾 史霄萌)在南苏丹爆发冲突一周年之际,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声明,要求各方执行停火协议,充分和包容性地参与和谈,遵循建立一个过渡民族团结政府的承诺。

  声明说,这个年轻的国家在过去一年陷入人为的政治、安全和人道主义灾难。在当前冲突爆发一周年之际,安理会对南苏丹人民非但未能实现愿望,反而因其领导人的行为导致更多争斗和分裂深表失望。

  声明说,安理会尤其强烈谴责严重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为。安理会紧急要求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前副总统马沙尔以及所有各方避免进一步暴力,执行2014年5月9日签署的停火协议,充分和包容性地参与和谈,遵循建立一个过渡民族团结政府的承诺,并依照国际法相关规定和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指导原则,允许并帮助救助人员、设备和用品充分、安全且无阻碍地送至所有贫困者。

  去年7月,基尔解除南苏丹副总统马沙尔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去年12月15日,两派在首都朱巴爆发军事冲突,导致南苏丹多地局势紧张。南苏丹冲突双方曾数次签署停火协议,但小规模冲突仍时有发生。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自食其果 遮丑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