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2014年拐骗儿童案已逾百起 为九年来首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12日报道,日本警察厅日前汇总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日本今年发生的拐骗未满13岁儿童的案件数量已满100起,继2005年后再次达到三位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3起。据悉,案发时间多为放学后,警察厅有关负责人提醒称“希望大家在家里也能经常谈谈自我保护的方法”。

  警察厅对2013年1月至2014年11月期间发生的194起拐骗儿童案件进行了详细分析。从案发时间来看,在可以确定案发时间的137起案件中,有82起发生在放学或往返兴趣班的下午2点至晚7点前后,约占六成。从案发地点来看,有66起发生在“道路上”,占比最高,为34.0%;其次为公寓等“公共住宅”区域内,共有45起,占23.2%。

  在查获嫌疑人的159起案件中,有84起案件的嫌疑人与被害者“素不相识”,占比最高,达52.8%;51起是与父母离异或纠纷有关的“亲人”,占32.1%;还有14起是包括学校老师在内的“其余人等”,占8.8%。

  在十年前的2004年,拐骗儿童案件共发生了141起,但2008年时一度减少至63起。随后案件数量呈增加趋势,今年则接连发生了神户市小学一年级女童遇害及冈山县仓敷市小学五年级女童被囚等案件。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