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中国试飞第三次高超音速飞行器 目标对抗美国

环球网 2014-12-05 09: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中国试飞第三次高超音速飞行器 目标对抗美国

太原居民拍摄到的疑似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轨迹(局部放大图片)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12月4日报道,原题:《中国进行第三次高超音速滑翔器试飞》,作者比尔·格茨称,中国进行了第三次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飞,这是其新型战略核武器系统的一部分,它的作用是击败任何美国的对抗措施。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向该网透露,美国监测到中国在12月2日进行了第三次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飞。据称,此前中国分别在今年1月5日和8月7日进行了两次同类试验。美方称中国试验的飞行器代号为WU-14。

  报道称,美国情报机关监视到了本周二在中国西部进行的这次飞行测试,试验中发射的是WU-14高超音速滑翔器的发展型。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陆战队中校杰夫里·波尔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这次测试的报道,我们正按常规对外国军事活动进行监控。”

  “但是,我们不能确认我们的情报来源或对外国武器系统的评估情况,”波尔中校说,他同时补充,五角大楼敦促中国提高其在国防经费和军事行动方面的透明度,“以避免误会。”比尔·格茨声称,中国在一年内连续进行三次高超音速飞行试验说明中国正在完成WU-14飞行器的“武器化”工作。

  据报道,12月2日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了一枚长征2号C运载火箭,火箭载荷未知,可能就是美方所说的这次飞行试验。目前关于这次试验的详细情况尚不清楚,美方称这种高超音速飞行器与中国新型洲际导弹的核弹头有关,它的飞行速度可达8倍音速,目前尚无任何方法对抗这种武器的攻击。同时,美媒称,中国的WU-14飞行器是美国”全球快速打击计划”的“山寨版”,尽管众所周知,美国空军的HTV-2高超音速飞行器因技术难度过高被放弃,而陆军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在今年8月的试射也以失败告终,在新型高超音速导弹的研制进度上似乎已经落后于中国。

  另据《中国航天报》报道,长二丙火箭副总指挥焦开敏表示“今年9月至11月,长征二号丙火箭要在两个卫星发射中心的三个发射工位执行4次发射任务。”根据目前公开的发射记录,在9月到11月间中国共发射了3枚长征2号C火箭,这可能是12月2日长征2号C火箭发射的一个侧面佐证。说明这次发射时间比原定时间略有推迟。

  此外,在微博上有太原居民拍摄到了天空中的特别景象,一条蜿蜒的“云带”挂在天空中,这一景象与今年8月7日WU-14发射测试时地面居民所观察到的景象非常类似。

  据猜测,到目前为止进行的三次类似试验中,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都是由长征2号C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在大气层边缘按照“钱学森弹道”在大气上层进行“打水漂”式飞行,由于该飞行器独特的气动设计,它的速度不会出现大幅度衰减,而是保持约7-8倍音速的速度“滑翔”飞行。前两次试验中,飞行器的飞行方向和落点据推测都是在我国西部地区传统进行导弹试验的靶场,这次应该也不例外。美媒:中国试飞第三次高超音速飞行器 目标对抗美国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