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官方称:伊朗“私自”在伊拉克空袭“伊斯兰国”

新华网张伟 2014-12-04 07:0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五角大楼2日说,伊朗日前空袭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东部地区的目标,但这一行动并未与美方协调。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说,美方认为,这可能是伊朗首次从本国境内出动有人驾驶的战机,空袭“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目标。

  柯比表示,美国并未与伊朗协调空袭或其他军事行动。他说,美军将继续在伊拉克执行任务,而伊拉克政府应该发挥协调作用,避免各方在空域使用上发生冲突。

  【视频证据】

  截至目前,虽然伊朗官方尚未作出回应,但美方这一说法并非毫无根据,而是有着切实的视频证据。

  上月30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靠近伊朗边境的伊拉克两座城镇萨阿迪耶和杰卢拉报道战事时,拍到一架战机打击“伊斯兰国”地面目标的视频。

  萨阿迪耶于今年6月落入“伊斯兰国”之手,成为其重要据点,杰卢拉的控制权则数度易手。半岛电视台声称,这架战机属于伊拉克空军,伊朗今年6月曾经向伊拉克提供了6架苏-25战斗机。

  但英国简氏防务的分析师认为,出现在视频中的战机为F-4“鬼怪”2型战斗机。在伊朗1979年爆发伊斯兰革命之前,美国曾经向当时的盟友伊朗提供过这种战斗机。分析师说,除伊朗外,在中东地区使用这种战斗机的国家只有土耳其,但土耳其已经表示不会直接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简氏防务认为,“这段视频是伊朗空军直接参与冲突的首个影像证据”。

  在获知简氏防务的结论后,五角大楼和英国国防部的消息人士都承认,在伊拉克行动的美军和英国空军此前已经知道伊朗空军的存在。

  【非正式约定】

  为打击“伊斯兰国”,美国及其盟友组成一个正式的国际联盟,但并不包括伊朗。美国和英国一直强调,没有与伊朗协调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实际上,伊朗已经派遣军事顾问“嵌入”伊拉克军队和民兵组织,帮助其打击“伊斯兰国”,美国对此也是心知肚明。

  今年秋天,美国出动战机空袭了巴格达以北、由“伊斯兰国”控制的阿迈尔利镇,紧接着,伊拉克地面部队在民兵武装的协助下夺回了这座城镇,而这些民兵武装正是由伊朗支持。此后,伊朗革命卫队下属精英部队“圣城军”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还在阿迈尔利镇举行高调的胜利游行。

  《每日电讯报》认为,虽然没有正式的协调,但伊朗和美英之间显然有着非正式约定,从而划定各自在伊拉克的行动范围。

  从五角大楼和英国国防部发布的公报看,美英主要空袭“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目标,与伊朗接壤的伊拉克东部地区则是伊朗的行动重点。(新华社特稿)(张伟)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