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渔船在俄海域沉没 已致2人遇难51人失踪(图)

新京报 2014-12-03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渔船在俄海域沉没 已致2人遇难51人失踪(图)

韩国渔船在俄海域沉没 已致2人遇难51人失踪(图)

12月1日,“五龙号”渔船船员家属聚集在韩国思潮产业公司,焦急等待救援消息。

  新京报讯 韩国外交部工作人员2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韩国渔船“501五龙号”在俄罗斯白令海海域遇险沉没,目前已导致2人遇难,51人失踪。由于天气原因,搜救工作被迫暂停。

  韩船员因体温过低身亡

  1日下午,韩国思潮产业所属的“五龙号”拖网渔船在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附近的白令海进行作业时遭遇风暴沉没。

  2日,韩国外交部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五龙号”沉没后,韩国政府很快就启动了救援程序。韩国总理郑烘原召开视频国务会议时要求有关部门向周边国家请求合作,迅速开展搜救工作。

  韩国外交部派出五名外交官赴俄罗斯,尽全力支持搜救工作。韩国驻俄罗斯使馆已经与俄罗斯方面交涉救援事务,还没有发现新的生还者。

  “五龙号”拖网渔船沉没后,第一艘救援船在3个多小时后才赶到。虽然展开彻夜搜救,但搜救行动受到事发海域波浪高、水温低等不利因素阻碍。

  目前共有4艘韩国籍和俄罗斯籍船舶对长宽各4英里的4块海域进行搜寻,美国海岸警卫队派出飞机协助搜查,俄罗斯也将派飞机搜寻落水船员。

  据报道,目前有7名船员获救,其中4人在一个救生筏上,另外3人抓住了漂浮的残骸。还有1名韩国船员获救后因体温过低而不幸身亡。获救的7名外国船员则因低体温症还无法陈述事发经过。

  俄方发现一具浮尸

  韩国远洋渔业公司思潮产业表示,2日早晨事发海域天气稍微好转,搜救工作顺利进行,但到下午1时许气象条件再度恶化,风速达每秒25米,浪高达6至7米,俄罗斯和美国搜救人员暂停了工作。

  俄罗斯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海上救援中心官员2日称,救援人员在搜救过程中发现4条空救生艇,并在搜救区域发现一具浮尸,但由于天气情况恶劣,未能对尸体进行打捞。

  目前,思潮产业船舶和俄罗斯救援中心船舶等6艘船舶正赶往事发海域,但因气象条件恶劣航速较慢,还未到达。韩国事故对策本部已要求附近海域船舶前往事发现场支援搜救工作,有三艘船舶已前往事发海域。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