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揭晓2015年APEC主题:建设包容性经济体

光明日报 付志刚 2014-12-02 16: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APEC活动年1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时隔近20年后菲律宾再次主办APEC系列会议。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驻菲外国使团、菲政府高官和工商界人士约4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阿基诺总统致辞揭晓了2015年APEC的主题:“建设包容性经济体,建设更美好的世界”。阿基诺表示,菲将引导本年度会议向着确保经济发展能够真正惠及所有人这一方向发展。阿基诺回顾了菲经济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菲经济发展经验可以使有关这一主题的讨论更加丰富多彩。他还承诺,菲“将尽百分之一千的努力当好东道主”。

  菲律宾曾于1996年主办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12年俄罗斯举办的第二十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决定,由菲律宾主办2015年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APEC成立于1989年,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经济合作机制。自成立以来,APEC在促进区域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推动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不断取得进展,为推动全球和地区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记者付志刚)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