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中国和巴西批评发达国对气候援助太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媒:中国和巴西批评发达国对气候援助太少

  这张在互联网发布的11月13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在澳大利亚邦迪海滩,百余名澳大利亚人集体把头埋进沙滩预先挖好的洞中,并保持这个姿势3分钟,以此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关注气候变化。(新华社/法新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远达)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本周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各国谈判迎来硬仗。有英国媒体分析称,中国和巴西在大会前抨击富裕国家承诺帮助较贫穷国家应对全球变暖问题的资金太少,这表明明年签署气候条约仍面临巨大障碍。

  《金融时报》12月1日报道称,中国和巴西的最高谈判代表在大会前夕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最近几个月承诺的近100亿美元援助资金,远低于发展中国家期望从2020年起每年获得的100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资金。

  中国和巴西提出批评之际,乐施会表示,承诺的每年1000亿美元气候基金将不足以既遏制全球变暖,又帮助各国适应日益变化的气候。它说:“仅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每年就需要投资620亿美元来适应气候的变化。”

  巴西首席谈判代表何塞·安东尼奥·马孔德斯·德卡瓦表示,迄今承诺的资金规模受人欢迎。“但我们也要提醒的是,经济合作组织(OECD)国家曾承诺从2020年起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来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气候谈判代表团团长解振华说:“现在的资金规模并不理想,因为100亿美元离1000亿美元还很远。”

  他们的言论强烈地提醒人们,明年年底在巴黎签署全球气候协定依然存在障碍,尽管近三周前美中联合宣布应对全球变暖计划令人兴奋。

  围绕发达国家援助水平的争吵,以及两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的对峙,阻碍了签署有意义的国际气候协定的多年努力。

  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11月28日表示,今年的首轮筹资活动从22个国家筹集了97亿美元资金。这是在如此短的时间里筹集的最大金额之一。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