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暂停叙利亚难民援助项目 百万难民陷困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暂停叙利亚难民援助项目 百万难民陷困境

图为等待援助的叙利亚难民(世界粮食计划署图片/Sandy Maroun)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1日宣布,由于资金严重匮乏,该署不得不暂停在叙利亚及其周边国家发放食品券的项目,此前受益于该项目的叙利亚难民高达170多万名。

  联合国粮食署指出,许多逃到约旦、黎巴嫩、土耳其、伊拉克和埃及的叙利亚贫困家庭依靠该署发放的粮食券到当地商店购买食品。一旦这一项目被迫中止,这些家庭将陷入饥寒交迫的境地。

  随着冬季的降临,叙利亚难民的生活更加艰难。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仅在黎巴嫩就有约66万叙利亚难民需要某种形式的援助。

  粮食署执行主任库桑(Ertharin Cousin)指出,暂停粮食署的援助项目不仅将危及叙利亚难民的健康和安全,还有可能给接纳他们的叙利亚周边国家的稳定和安全造成影响,导致进一步的紧张局势。

  库桑表示,粮食署叙利亚紧急行动目前迫切需要资金援助,许多捐助承诺至今仍然没有兑现。据估算,仅在今年12月间继续该署的项目,为逃往邻国的叙利亚难民提供粮食援助,就需要6400万美元。

  自粮食署启动粮食券项目以来,叙利亚周边国家难民已获得了价值800万美元的粮食援助。粮食署表示,如能在12月份得到捐助款项,将立即恢复这一项目。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