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斯诺登获颁瑞典人权奖 有“诺贝尔替代奖”之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斯诺登获颁瑞典人权奖 有“诺贝尔替代奖”之称

  当地时间12月1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前美国安全员斯诺登通过网络领取了有“诺贝尔替代奖”之称的2014年瑞典“正确生活方式奖”。此奖项为了表彰他“表现出勇气和智慧,揭露了空前的侵犯基本民主程序和宪法人权的大规模国家监控计划”。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棱镜门”爆料人、美国国安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当地时间12月1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接受了瑞典国会颁发的“正确生活方式奖”,以表彰他在揭露美国政府大规模监控公民一事上所做的贡献。

  据报道,斯诺登目前仍在俄罗斯寻求庇护,他当天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现在颁奖礼现场。斯诺登的亲友和支持者无人为他领奖,因为他们希望有一天斯诺登能自由进入瑞典亲自领奖。

  斯诺登在演讲中说,“希望我们去年揭露的这一切,能成为改变世界的开始。”他还说,尽管有牺牲和付出,但一切都值得,相信只要有机会,人们还会这么做。

  斯诺登和英国《卫报》编辑艾伦·拉斯布里杰共同获得这个奖项的荣誉奖。拉斯布里杰根据斯诺登透露的情报深入报道了美国政府的监控情况。

  瑞典“正确生活方式奖”是一项人权奖项,有“诺贝尔替代奖”之称。今年9月,主办方宣布2014年的瑞典“正确生活方式奖”荣誉奖授给斯诺登,为了表彰他“表现出勇气和智慧,揭露了空前的侵犯基本民主程序和宪法人权的大规模国家监控计划”。

  2014年瑞典“正确生活方式奖”共有5名获奖者,他们将分享该奖项150万瑞典克朗(约合21万美元)的奖金。

  “正确生活方式奖”诞生于1980年,由瑞典、德国双重国籍出版家、慈善家及欧盟议员雅各布·冯·于克斯库尔创立。该奖项以“诺贝尔奖替代奖”著称。奖项的归属由一个国际评审委员会决定。

  于克斯库尔当天在颁奖典礼现场称,“斯诺登先生,你的正确生活方式奖等着你。我们相信有一天,你一定能亲自来到斯德哥尔摩来领取这个奖项。”

  由于受到美国政府的通缉,斯诺登一直在俄罗斯寻求庇护。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