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朗德猎艳 萨科齐设局

北京晨报张伟 2014-12-01 07:23: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朗德猎艳 萨科齐设局

  11月29日,在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离开人民运动联盟总部时向支持者致意。新华/法新

奥朗德猎艳 萨科齐设局

奥朗德猎艳 萨科齐设局

法国总统私密照被指内鬼所拍

  法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左)与女演员朱莉·加耶(右)在爱丽舍宫私会的照片被媒体曝光后,奥朗德身边5名工作人员已被调离岗位。警方调查判断,照片系爱丽舍宫“内鬼”所拍。媒体怀疑,萨科齐很可能在奥朗德身边安排了“贴身间谍”。

  当选反对党主席

  萨科齐意欲“二进宫”

  在今年9月宣布重返政坛后,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11月29日赢得首场政治胜利,以64.5%的支持率当选法国右派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主席。法国媒体报道,接下来,萨科齐将以此为重要的“政治跳板”,谋求再次入主爱丽舍宫。

  政治复仇?

  2007年至2012年担任总统期间,萨科齐行事高调,尤其是打破了法国政坛长期存在的禁忌,敢于向民众公开私生活。当政期间,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公开追求前名模布鲁尼,并在2008年与她结婚。为此,许多媒体将萨科齐形容为一名“华丽的总统”。

  然而,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法国经济在萨科齐当政期间一落千丈,其支持率也不断下滑。在2012年总统选举中,萨科齐最终输给了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黯然结束任期。当时,萨科齐表示将远离政坛,并对支持者说“你们今后不会听到关于我的消息”。

  出人意料的是,萨科齐今年9月宣布重返政坛。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外界普遍认为,萨科齐最终目标是赢得2017年的总统选举,重返爱丽舍宫。

  英国雷丁大学研究法国政治的专家安德鲁·克纳普说,萨科齐从未完全接受2012年的失败,他重返政坛“部分是一种复仇行为”。

  障碍不少

  当前,奥朗德已经成为法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民众支持率甚至低于萨科齐执政时期。然而,媒体认为,即便奥朗德难以连任,萨科齐要想接棒并不容易。

  首先,萨科齐需要赢得党内同僚的激烈竞争,在2016年顺利成为人民运动联盟的总统候选人。目前,在人民运动联盟内部,萨科齐面临两大劲敌:现年69岁的前总理阿兰·朱佩和60岁的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萨科齐任总统期间,朱佩曾任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菲永任职总理。

  其次,丑闻和官司不断、个人形象存在争议,都可能成为萨科齐竞选道路上的绊脚石。要想重回爱丽舍宫,萨科齐面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张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