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大选将设214个海外投票点 方便众院选举投票

人民网 2014-11-28 10:05: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本大选将设214个海外投票点 方便众院选举投票

日本大选将设214个海外投票点 方便众院选举投票

日本大选将设214个海外投票点。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即将举行的日本众议院大选,日本政府日前决定,将针对现居海外的日本人,于12月3日起在这些人群所在国的日本使领馆设置214个海外投票点,方便他们进行投票。

  所谓“在外投票”,是日本政府为方便旅居海外的日本民众能在当地为国内大选投票,而专门设立的制度。这些人可以在世界各地的日本大使馆或总领事馆进行投票活动。

  日本外务省方面表示,围绕将于12月2日进行公示、14日正式开始投票的众议院大选,除了目前局势紧张的叙利亚和伊拉克之外,日本在海外的国民可以于214个在外使领馆投出自己的一票。

  据悉,日本海外居民投票将于当地时间12月3日正式启动,期限依照投票人所在国有所差别,最短可能只有3日和4日两天,最长可进行至8日。

  投票用纸将由日本各使领馆工作人员从日本国内带到各地,交由各地选举管理委员会统一进行使用。

  据了解,从今年8月至今,目前登记在册、具有相应资格的日本海外选民约有10.8万人。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