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专家:安倍解散众议院是一场算计好的赌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专家:安倍解散众议院是一场算计好的赌博

  印度智库“观察员研究财团”(ORF)特别研究员凯沙万(K·V·KESAVAN)接受共同社专访。(共同社)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专门从事对日外交关系研究的印度智库“观察员研究财团”(ORF)特别研究员凯沙万(K·V·KESAVAN)近日接受共同社采访时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解散众议院是一场“算计好的赌博”。

  凯沙万表示,安倍解散自民党拥有压倒性多数议席的众院让人非常吃惊。他指出,安倍认为屡次分裂的在野党势力薄弱,无力对抗自民党,这是一场算计好的赌博。

  对于福岛等东日本大地震灾区的人们而言,肯定对现在是否有举行众院选举的紧迫性存在疑问。他们会觉得应该将精力集中到重建政策上。

  对于安倍的目的,凯沙万认为,假若自民党与公明党总共获得的议席数超过上届2012年众院选举,安倍将得到国民更强有力的信任。或许他能更为积极地致力于解决各项难题,甚至可能还会修改安保政策和《宪法》第9条。

  有关安倍的外交政策,他指出,虽然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等悬案仍存,但以对美关系为轴心的方针应该不会发生变化。

  凯沙万还指出,印度总理莫迪与安倍性格相投,他希望安倍能尽可能长时间地担任首相。安倍是公认的亲印的政治家。对于印度而言他是一位“好朋友”。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