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那乃磨首位华裔市议员上任 将拓展旅游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拿大那乃磨首位华裔市议员上任 将拓展旅游业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刚结束的加拿大卑诗市选,令温哥华岛那乃磨市出现首位华裔市议员唐健湛。他表示,上任后首务是拓展该市的旅游业。

  现年34岁的唐健湛,出生于广东恩平,1岁多时随父母移居那乃磨,并在当地马拉斯皮纳大学学院(Malaspina University-College)心理学系毕业,现在该市经营酒店和酒吧。

  唐健湛说,当初参选原因,是认为以往的那乃磨市议员老爱跟市民开支票,却很少兑现;他当选后,希望吸引更多企业来到那乃磨市,刺激城市的成长。

  他表示,那乃磨的居民普遍关心他们缴的税有没有浪费,同时市议会作出任何决定时,也要开放而透明。其他像就业机会和天然环境的保护及旅游业,也都是市民关注的。

  对唐健湛而言,继续加强旅游业是第一要务,他计划增加一些庆典活动,确保市中心安全而且充满活力,并能够令更多企业如果一想到温哥华岛,就会先想到那乃磨市。他说,为了让市民更信任市议会,他进入市议会后,第一件事就是要让所有的会议更加开放而透明,甚至在每次决议时,都要有市民参与。

  目前那乃磨的华裔人口,如果包括留学生的话,唐健湛估计有7,000人左右。由于他住在该市已超过30年,他对该市主要的华裔居民和企业主都十分熟悉,自信与华裔小区会有良好的沟通与互动。

  唐健湛称,身为那乃磨首位华裔市议员,他感到自豪,但也感到压力,因为他要成为当地居民与中国新移民之间的桥梁,希望能让新移民有兴趣投资或定居。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