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称日本众院选举已有781人准备报名参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21日被解散。共同社调查称,第47届众院选举中已有781人(女性为93人)准备报名参选,其中小选区有718人、比例代表单独有63人。朝野各党纷纷加快选举合作协调工作。上届2012年的众院选举时有1504名候选人。

  日本众院选举“每张选票的分量差”调整后,小选区席位减少5个至295,比例代表为180,总席位为475个。解散时势力远超半数的自民党是否能够保持“一家独大”的状态也成为焦点。

  公告发布前预计候选人将继续增加。自民、公明两党等将在公告日前正式宣布带有排名顺序的比例名单,其中包括小选区候选人及比例代表重复候选人。

  分党派来看,各党候选人人数为:自民党306人、民主党148人、共产党144人、维新党64人、公明党31人、次世代党29人,生活之党26人,众人之党9人、社民党2人、太阳之党1人。此外,小党派为1人,无党派为20人。

  日本国会众议院在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上被解散。日本内阁随后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在会议上确定“12月2日公示,14日投计票”的众议院选举日程。

  此次日本国会众院解散是现行日本宪法下第23次解散众院。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8日宣布将解散国会、重新举行大选的消息。分析称,已执政两年的安倍,正因支持率下滑、面临执政路上的前所未有的危机,他因此希望借助大选“重生”。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南充28岁智障女铁链锁身9年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