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伦敦街头数千大学生游行示威 抗议大学费用高涨

环球网综合王莉兰 2014-11-20 11: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伦敦街头数千大学生游行示威 抗议大学费用高涨   

数千名大学生在英国伦敦举行游行示威抗议高额学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媒“20 minuite.fr”11月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数千名来自英国各地的大学生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聚集在伦敦街头,抗议极度高涨的大学注册费及国家削减教育经费预算。

  报道称,示威学生高呼“教育是一种权利,而不是一项奢侈”,并挥舞写有“我想成为苏格兰人”等口号的标语牌。据悉,苏格兰地区议会已推出大学学费免费政策。

  游行结束时突发骚乱,防爆警察介入干预以防止少数示威游行者进入国会总部。另有游行者试图破坏国会广场附近的路障,并燃起浓烟。此外,示威者指控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逃税,并向一家星巴克投掷鸡蛋与白色油漆,造成店内顾客滞留。伦敦警方称,目前有至少11人被捕。3名警察受轻伤。

  据悉,在2010年改革前,英国大学注册费为3300英镑(约合人民币3.16万元)。而自2012年起,英国2/3大学的注册费大幅上涨,其中部分学校甚至达到9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63万元)。(实习编译:宋涛 审稿:王莉兰)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