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大马男子称助处理留学证 骗中国女子过万学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近日,一名马来西亚男子通过“微信”骗取中国籍女子信任后,以处理赴马留学事宜骗取对方1.7万令吉后失踪。

  报道称,受害者今年19岁,因不甘受骗,在中国留马学会会长黄斌的协助下,向马华公共服务与投诉部主任张天赐投诉。

  该受害者称,她今年1月通过友人介绍认识一名华裔马来西亚男子尼古拉斯,随后以“微信”联络,对方获悉她要到马来西亚深造,自荐能够帮忙处理留学证的事宜。

  据报道,受害者支付了1.72万令吉的学费给对方处理,但是等了几个月也没有反应,于是在3月买了机票,以旅游签证的方式来到马来西亚一探究竟。

  当受害者前往有关申请学生证的大学询问时,负责人表示并没有收到任何申请文件,同时她也完全联络不上尼古拉斯。

  在受害者获悉受骗后,向中国留马学会会长黄斌求助,后者通过网络搜索该名男子的资料时,发现对方是一名骗子。

  张天赐表示,他曾经联络上尼古拉斯,对方已答应会私底下和受害者解决该项问题,但过后就再也联络不上。

  截至到目前为止,还未有进一步新消息。马华公共服务与投诉部正在协助受害者解决此事。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