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政府疑其在美情报泄露 慰安妇纪念碑争端加剧

环球网综合焦晓璐 2014-11-06 10: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1月5日报道称,针对韩裔美国人在美国建立慰安妇纪念碑一事,日方怀疑自身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富勒顿市提出咨询的内容遭到了泄露,并已被韩方掌握。日方认为,韩方基于所得情报现已做好了万全准备,将随时对自身展开攻势。

  报道称,在10月21日召开的富勒顿市议会上,韩裔美国居民及其支持者凭借“公议制度”阐述了建立慰安妇纪念碑的必要性。当时会上的预备发言人共计35名,由于人数较多,每人陈述时间由原先规定的3分钟缩减至2分钟。

  此前,早在8月的富勒顿市议会上,成功向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推设慰安妇少女像的“加利福尼亚州韩裔美国人公开讨论会”表示,希望在富勒顿市博物馆前建立慰安妇纪念碑。然而因富勒顿市11月4日需要举办中间选举,进行联邦下院议员选、州下院议员选及市议选的三连选而延迟了向博物馆的正式提案。

  日方表示,对于本次韩裔组织再度聚集并公开诉说其建碑必要性的突然行动表示怀疑。

  日本媒体称,此前当地韩国媒体曾刊载过“日方有大批群众反对建设纪念碑,我们应当对此作出反抗”等相关内容的报道,而实际上日方并无聚集反对建碑的计划。由当地8000名以上日裔联名组建的反建碑团体认为,韩裔组织突然抗议“日方大批群众反对建碑”与自身向富勒顿市提出咨询的时机过于巧合,怀疑自身向市里咨询相关“公议制度”的内容遭到了泄露。

  报道称,由于怀疑泄露,许多在美日本人将矛头指向了一位被称作“得克萨斯大叔”的评论家:托尼 马拉诺。据悉,托尼曾在即将建设慰安妇少女像的格伦代尔市议会上就建碑问题发表评论。他说:“我曾与过去做过慰安妇的老妇人交谈,听到了许多耳不忍闻的惨闻。我无法忘记,也不允许它再次发生。在富勒顿市建立和平纪念碑的必要性在于我们子女的未来。我们绝不能忘记过去的罪孽。为了全人类,我们必须要做出正确的选择。”

  日方怀疑,本次正是托尼怂恿韩裔组织通过“公议制度”对外宣称仅凭自身主张建碑的不公平性,从而导致韩裔组织在富勒顿市议会上公开发表反日言论。甚至有在美日本人指责说:“托尼先生希望也能在市议会上多为日方说说话,但是如果这样申报的话,又担心市政府会再次向韩方泄露情报。”(实习编译:焦晓璐 审稿:王欢)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