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拟将性贿赂罪纳入刑法修订案

国际在线林熹 2014-10-31 15:1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南拟将性贿赂罪纳入刑法修订案

越南官员称,越南当下绝对存在性贿赂现象。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报》10月30日报道,越南中央内政委员会副主任阮尹卿(Nguyen Doan Khanh)周三称,越南当下绝对存在性贿赂现象,性贿赂犯罪未来有可能被纳入刑法。此外,越南政府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越南每年因腐败流失数万亿资产,能被追回的仅占总资产的1/5。

  阮尹卿在完善反腐法规的会议上强调,贿赂不仅有物质利益存在,也有非物质利益(或称精神利益),人们用它们来贿赂掌权官员,以获取不正当利益。

  阮尹卿称,已有多位国际司法专家提议越南修改2009年7月修正的刑法,将“性贿赂”定为犯罪。他补充道,这一提议将会被纳入考虑范畴,并且在不久后写入刑法修订草案。

  据报道,周二,越南政府监察总署(Government Inspectorate)曾发布警告,指出越南每年因腐败而流失的资产达数万亿越南盾,但仅有约1/5的款项能被追回。

  监察总署援引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至今,越南因腐败而流失的资产已达6.47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8.6亿元),其中仅有1.5万亿越南盾被追回,占总流失资产的22.3%。而2010年10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因腐败而流失的资产超过17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48.9亿元),仅追回5万亿越南盾,占总流失资产的29.4%。

  对此,越南监察总署官员表示,因大部分资产已被用于商业活动,故追回的款项一直较少。而越南司法部国际法办公室副主任阮成恩(Nguyen Thanh Tu)称,因涉腐官员会使用转移资产、洗钱等多种手段,令违法资产调查工作进行困难。(林熹)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