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爆出首例疑似埃博拉病例 血检显示并未感染

央广网 2014-10-28 08: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埃博拉疫情虽说来势汹汹,但是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总觉得这个问题还是有点遥远。毕竟,它不是远在非洲,就是远在美国。因此,昨天,当我们紧邻日本突然爆出疑似埃博拉病例的时候,大家的心情可想而知。

  据日本媒体报道,疑似患者是一名45岁的加拿大籍男子,今年8月到10月18日在埃博拉疫区利比里亚工作了两个月,北京时间昨天下午3点左右从英国飞抵东京,入境测试体温37.8摄氏度,被紧急送往新宿一家医院监护检测。日本厚生劳动省昨天晚上表示,检测结果预计今天凌晨就可以出来。

  今天凌晨,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通过对该男子抽取的血样进行基因检测,并没有发现埃博拉病毒,目前该男子已经退烧。日本民众对于检测结果非常关注,但相对比较平静,没有出现恐慌现象。日本NHK电视台称,也可能是该男子出现症状时间尚短,现在检测不出来,为了保险起见,厚生劳动省决定,让该男子继续在医院进行三天左右的观察。

  据悉,该男子没有与埃博拉患者接触的历史,他是具有加拿大国籍的记者,截至本月18日的两个月期间,一直在北非的利比里亚,途径比利时和英国,27日抵达日本。

  日本厚生劳动省24日开始在实施检疫的国内30座机场采取措施,向所有入境者确认近期是否在疫区逗留。日本政府已决定28日上午召开相关阁僚会议。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