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考虑任命专人负责埃博拉防控

新华网林小春 魏寅 2014-10-17 13:13: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美国社会各界对政府防控埃博拉不力的批评声越来越大,美总统奥巴马16日说,他正考虑任命专人负责应对埃博拉疫情。

  继15日美国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开会讨论疫情后,奥巴马当天再次在白宫与负责应对埃博拉的官员举行两小时会议。在会后回答是否应任命一个埃博拉疫情应对“总管”时,奥巴马说,在某个阶段任命专人负责“也许是合适的”。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直接负责应对埃博拉的最高卫生官员,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他也是当天的与会者之一。目前已至少有两名美国议员要求弗里登辞职。为安抚弗里登,奥巴马说,美国将进入流感季,每年这个时期可能有超过10万人因流感看急诊或住院,这也是弗里登要负责的工作,“所以有一个专人也许有好处”。

  美国最近有舆论要求禁止西非埃博拉疫区民众赴美旅行。奥巴马说,如果这样做能保证人们的安全,他“理性上不反对”。但他也表示,相信这不会起到作用,甚至会产生反效果,可能导致一些人隐瞒自己从哪里来,这不利于埃博拉防控,“当前的判断是(针对疫区的)全面旅行禁令行不通”。

  尽管没有国家级禁令,美国的一些大机场已开始加强相关检测。16日起,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开始对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的旅客进行防疫检测,例如检查他们的体温,要求填写旅行经历调查表等。

  此外,美国舆论还很关注该国境内发现的第三名埃博拉患者在观察期内乘飞机出行事件。这名患者是29岁的女护士安伯·文森,她在护理美国内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邓肯时感染病毒,15日被确诊。她曾在10日乘飞机从得克萨斯州飞到俄亥俄州,13日返回时体温已达37.5度,但未达到38度的发热标准。

  美国媒体16日报道说,这名护士很可能在10日已生病,因为那时她就“感觉不适”。这意味着也许有更多人面临过接触埃博拉病毒的风险。

  奥巴马表示,跟踪观察所有与这名护士有过接触的人十分重要,美疾控中心已向俄亥俄州派遣人员协助当地工作。

  文森与另一名感染埃博拉的护士尼娜·范已分别在15日和16日转移到专治传染病的医院救治。奥巴马解释说,这是为了保证她们得到妥善治疗。(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林小春,驻芝加哥记者魏寅报道)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雪上加霜 病毒威胁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