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防埃博拉病毒 英国开始对伦敦机场高铁旅客筛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五(10日)表示,政府采取措施确保国民免受埃博拉病毒感染,这样做是正确的。

  在此之前,英国宣布,将开始对通过伦敦两大机场以及乘坐“欧洲之星”的旅客进行筛查,以防止游客携带埃博拉病毒入境。

  “欧洲之星”(Eurostar)是一条通过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连接伦敦与巴黎以及布鲁塞尔的高速铁路服务。

  目前英国与非洲埃博拉疫区之间没有直飞航班,但是人们可以从巴黎或布鲁塞尔转机或换乘高铁抵达伦敦。

  卡梅伦说,“我们听取了医学界的建议,我们是根据建议采取行动,因此我们将在港口和机场实施筛查措施。

  首例在欧洲境内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西班牙女护士特雷莎·罗梅罗的病情周四(9日)出现恶化,马德里卫生当局证实她目前“非常严重”。

  此举提升了作为全球交通枢纽的英国有关埃博拉病毒疫情传播至英国的公众忧虑,部分政治家呼吁英国政府增强边防措施。

  英国首相府发表声明称,“加强的筛查将首先在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以及欧洲之星国际高铁车站实施。”

  声明指出,“这将包括评估旅客近期及以后的旅行行程,以及通过接受过专门训练的医务人员来实施必要的医疗评估。”

  英国政府表示,英国面临的风险较低,此次加强安全检查是接受英国首席医疗官的建议,以增加埃博拉病例的保护和隔离。

  专家表示,埃博拉潜伏期达21天,仅靠监测体温很难封堵。

  英国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England)此前警告称,筛查并不能完全有效查出病例,因埃博拉感染者存在潜伏期,不仅是埃博拉病毒,其他的病毒也存在这种情况。

  本周初,英国公共卫生局曾表示接受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不会引入任何入境筛查计划。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