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研究称海洋酸化“急剧加速” 温室气体系元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二次缔约国大会近期在韩国平昌举行。会议于10月8日公布的报告指出,在过去的200年中,温室气体中最主要的气体二氧化碳使全球海洋酸化度上升了26%。

  报道称,上述结论是来自全球各国的30多位科学家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授权下,综合最新的100多个科研结果之后所得出的。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大会公布的这份公报指出,随着温室气体排放的增加,地球上的海水的酸度迅速增加。因为地球上被排放的二氧化碳中,有超过四分之一被海水吸收溶解,并产生一种弱酸,使海洋酸化。这导致海洋中的珊瑚以及贝壳类生物受到威胁。

  报告特别指出,海洋酸度的增加正对地球某些地区的经济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例如美国西北部的牡蛎以及其他水产物的养殖,以及热带地区4亿多民众赖以生存的珊瑚礁。

  报告的撰写人之一,法国学者让·皮埃尔·加图索(Jean Pierre Gattuso)表示,令人担忧的是海水变酸的速度近期“急剧加速”。

  加图索称,过去,要经过数千年,海水中的酸度才出现变化,而在最近的200年中居然出现了如此巨大的增幅。长此以往,到2100年,海洋中的许多生物都可能会消失,尤其是贝壳类生物,它们的种类可能会减少70%。而其他类海洋生物的种类也会减少30%至40%。

  不过,加图索也指出,只要人类从现在开始立即减低温室气体的排放,遏制海水的酸度增长,要保护海洋生物多样化依然存在希望。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