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官员:朝鲜政治犯收容所面积顶两个首尔市(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官员:朝鲜政治犯收容所面积顶两个首尔市(图)

图为朝鲜收容所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 据韩联社首尔10月8日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议员尹相现(新世界党)8日表示,以国内研究机关资料为基础对有关卫星照片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朝鲜境内政治犯收容所的总面积达首尔市面积的两倍以上。

  尹相现引述资料称,朝鲜的5处政治犯收容所总面积达1247.9平方公里,为首尔市面积(605.2平方公里)的两倍以上。其中位于咸镜南道耀德郡的“15号管理所”面积达551.6平方公里,占耀德郡总面积(1378平方公里)的40%左右。

  尹相现指出,政治犯收容所蹂躏人权,是极度恐怖政治的象征。为促使朝鲜关闭政治犯收容所,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加大对朝鲜政权的指控与监督力度。

  韩国统一研究院今年6月发表了《2014朝鲜人权白皮书》,根据对脱北者的深入采访,推测朝鲜设有5处政治犯收容所,关押政治犯8万-12万名。

  美国一家NGO机构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原有的6个政治犯收容所包括平安南道价川(第14号收容所)和北仓(第18号收容所)、咸镜南道耀德(第15号收容所)、咸镜北道华城〔第16号收容所)、会宁(第22号收容所)以及清律(第25号收容所)。当中,22号收容所已经被关闭,而18号收容所事实上也已经被废除。

  朝鲜政治犯收容所,是朝鲜关押政治犯的监狱,共分为两种:一种是永久性关押的“完全控制区域”;另一种是如果完成长期强制劳动任务,有释放可能性的“革命化区域”。据悉,只有第15号管理所(耀德)属于 “革命化区域”,而其余5个收容所均属终身收监区域。

  (原标题:韩官员:朝鲜政治犯收容所面积顶两个首尔市(图))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