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承认低估“伊斯兰国” 围剿需双管齐下

人民网 2014-09-29 08:21: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奥巴马承认低估“伊斯兰国” 围剿需双管齐下

奥巴马承认低估“伊斯兰国” 围剿需双管齐下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接受CBS专访。

  中新网9月29日电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28日接受CBS专访。他当天承认,美国低估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崛起速度,同时高估了伊拉克军队对抗IS的能力和意志力。他同时指出,围剿“伊斯兰国”必须双管齐下,一方面以军事围剿他们,另一方面缓解逊尼派和什叶派间的紧张关系。

  奥巴马当天接受CBS“60分钟”栏目采访,他同意此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作出的相关评估,称针对IS的评估“绝对正确”,即美国低估了IS的能力。

  奥巴马称,IS最令美国感到意外的是其通过社交网站等新兴媒体招募成员的能力,随后IS又通过叙利亚内战所造成的混乱建立自己的优势,并吸收了萨达姆政权残余部队,获得了增强。

  奥巴马指出,美军和盟国对该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空袭,意在促使该组织后退,压缩其空间,同时摧毁其指挥和控制中心、武器和燃料,切断其资金来源,并遏制外国武装分子流入。

  奥巴马还表示,围剿“伊斯兰国”必须双管齐下,一方面以军事围剿他们,另一方面缓解逊尼派和什叶派间的紧张关系。

  奥巴马说,削弱这些极端组织的能力,斩断他们的金脉,以及切断他们外国战士的流入,至关重要。在此同时,必须在中东地区谋求政治解决方案,并把逊尼派和什叶派都包容在内。

  自本月22日开始,美国开始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空中打击。据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分析报告,美国为空袭IS已经花费了近10亿美元。如果派遣地面部队,则每年最多要花费220亿美元。

  美国国会日前批准训练并装备“温和的”叙利亚反对派,使之在地面配合作战。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日前指出,为夺回眼下被IS控制的叙东部地区,需要培训大约1.2万至1.5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他还表示,为确保培训努力取得成功,叙反对派不仅需要培养领导人,还要“组建政治架构,形成合力,以便及时作出反应”。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牵手相伴50载 济南现成片井盖长高排长队 路人戏称酷似“坟堆”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化废为宝 艺术家回收“垃圾”绘名作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