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龙”飞船首携太空3D打印机抵达国际空间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休斯敦9月23日电 经过约两天飞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龙”飞船23日抵达国际空间站,不同寻常地送去了首台太空3D打印机和一队勇敢的船员——20只实验小鼠。

  国际空间站内的德国宇航员格斯特(Alexander Gerst)在美国宇航员怀斯曼(Reid Wiseman)的帮助下操作机械手臂,抓住了逐渐接近的“龙”飞船。

  这是“龙”飞船第4次执行空间站送货任务,共携带2268公斤的实验用品和生活补给。

  在示范性技术产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台微波炉大小的3D打印机。美国宇航局称,这一设备将用来测试评估3D打印技术在太空微重力环境下的工作情况,“标志着太空制造业新时代的到来”。

  另一批“全新货物”是美国宇航局用于啮齿类动物栖息地生物学研究的第一组小住客——20只实验小鼠。这是“龙”飞船首次运载哺乳动物活体。由于宇航员在太空飞行期间肌肉和骨骼密度会迅速流失,科学家希望研究小鼠的类似情况,从而了解执行长期太空任务时人体如何降解。

  此外,“龙”飞船还给空间站送去了一个海风监测仪,它获得的数据将有助于地球海洋飓风预报。

  “龙”飞船21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按计划将在空间站停泊30天后返回地球。返回时将携带由学生设计的果蝇实验,3D打印机测试样品,以及在太空培育收获的一小批生菜。地面科学家将研究经过微重力作用后,变异果蝇的形态、3D打印机的印刷质量以及生菜是否可以食用。

  根据与美国宇航局签署的合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共计要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货运飞船12次,运送至少20吨货物。一周前,该公司刚刚获得美国宇航局26亿美元“太空的士”订单,将在未来几年建造载人版“龙”飞船。

  鼓励私人企业参与投资太空领域是美国“商业空间运输系统开发计划”的一部分,对开启商业航天运输飞行和“廉价”空间探索的新时代具有重要作用。(完)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