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或扩大自卫队“维和”规模 为“入常”斡旋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4-09-24 07: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或扩大自卫队“维和”规模 为“入常”斡旋

安倍携夫人出发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

  中新网9月24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在联合国会议上就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发表演讲。据悉,安倍将加大日本自卫队在维和行动中的参与度。另外,安倍此前还表明了“入常”的想法。

  报道称,安倍届时将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尽快在非洲地区开展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构想。鉴于奥巴马4月曾在东京的日美首脑会谈上谋求日本支持非洲维和行动,安倍此次有意向国际社会彰显“为世界做贡献的日美同盟”形象。

  日本共同社获得的安倍演讲草稿中指出,日本将为非洲维和行动提供重型机械并开展人员培训,还将在运输及基建等领域扩大自卫队的参与度。安倍还将表示,日本有意派自卫队队员出任各地国际部队的当地司令等重要职位。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23日报道,安倍出发前往纽约前,还表明了要求联合国改革的强烈意愿。他说,“联合国明年将迎来成立70周年。联合国成员增加了,世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为此联合国也应该变成适合21世纪的状态。日本要发挥领导作用,促使联合国改革”。

  日本共同社分析指出,日本把安理会成立70周年的明年视为“决定胜负之年”,争取与巴西等国共同实现“入常”,但日本可能因历史认识问题而遇阻,“入常”之路将充满崎岖。

  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改选将于2015年秋季举行。改革方案的通过需要联合国加盟国(193个国家)2/3以上国家赞成。但日本的“同盟国”美国对扩大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持慎重态度,另外韩国、意大利、巴基斯坦、阿根廷等均反对G4的“入常”方案。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入常”可能性并不大。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