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与阿盟秘书长商讨国际热点问题

新华网王雷 裴蕾 2014-09-22 10:16: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两人就叙利亚、加沙冲突和利比亚局势等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说,潘基文在会见时就联合国与阿盟的长期良好合作向阿拉比表示感谢。在谈到叙利亚问题时,两人一致认为,叙利亚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叙局势恶化有可能导致该地区更加极端化,因此国际社会急需合作应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威胁。

  关于加沙问题,潘基文和阿拉比一致认为刚刚结束的新一轮加沙冲突不应再重演。潘基文说,他希望在下个月为加沙重建募集资金而举办的捐助会上,国际社会能够慷慨解囊。但不断破坏一个地方再指望国际社会为其重建埋单的做法是错误的,建设、破坏、再建设、再破坏的恶性循环必须停止。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将于9月24日开幕。目前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已经抵达纽约。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