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称愿在国际问题上做出贡献 获赞提升日存在感

环球网综合李洲颖 2014-09-22 10: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2日起访问美国纽约,并在联合国大会的致辞中称,日本欲在国际社会面临的伊斯兰激进组织“伊斯兰国”问题上尽绵薄之力。与此同时,他还表达了日本政府愿引导国际社会实现发展女性活跃社会目标的决心。

  据报道,安倍将于22日至27日对纽约进行访问,除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及气候峰会之外,还有意同法国总统奥朗德及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进行首脑会谈。

  在联合国大会的一般性讨论环节中,安倍就伊斯兰激进组织“伊斯兰国”势力波及的伊拉克及叙利亚、以及已同意停战但局势仍十分紧张的乌克兰及巴勒斯坦暂定自治区加沙地区等国际安全问题称,日本愿尽绵薄之力,并呼吁各国对防止埃博拉病毒的传播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

  此外,安倍还将“女性活跃”作为其政权的重要课题,并以此为基础,表明其愿引导国际社会实现发展女性活跃社会目标的决心。

  在气候峰会上,安倍就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称,将会对发展中国家进行支援、推进技术革新,并呼吁成立新的国际组织,专门解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问题。

  此外,安倍还就“女性活跃”问题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进行了对话,并将出席对日投资研讨会,呼吁更多企业对日本进行积极投资。

  NHK电视台称,在各国首脑齐聚的联合国大会上,安倍展示了日方在国际社会面临的各种问题及积极推动女性社会地位提高的积极姿态,增强了日本的存在感及其话语权。同时,安倍还在世界投资家齐聚的纽约寻求对日投资以促进日本经济的复苏。(实习编译:李洲颖 审稿:王欢)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