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文化节点亮百年滇越法式风情街 市民百逛不厌

中新网杨磊 2014-09-17 06: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昆明9月16日电(杨磊)香软可口的泰式软糕、颜色艳丽的丝巾、小巧精美的手工雕刻,还有琳琅满目的水果让昆明市民目不暇接。16日,为期十日的“2014昆明-泰国文化节”正在昆明百年滇越法式风情街举行,让昆明市民在自家门前便可尝到地道的泰国美食、领略到泰国风土人情。

  活动现场,泰国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热情的泰国商家在现场销售自己产品的同时也将泰国的文化风俗介绍给市民,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中国人,近距离地接触泰式生活和服务,体验泰国异域风情。

  “这个泰国文化节就是百逛不厌烦。”市民唐梦君告诉记者,此次泰国节虽比5月在昆明南亚风情园举办泰国节规模略小,但是东西比上一次的更加多元化。

  和唐梦君一样,市民邹继昆大清早就用小推车带着2岁的小孙子来到了百年滇越法式风情街,东瞅瞅西买买,一会儿就抱得一大袋战利品。

  “我特别喜欢泰国,都不记得去过多少次了,现在大孙子也在泰国念大学。这个活动就在家门口举办,来逛一逛跟上孙子的步伐。”邹继昆说。

  近年来,随着中泰两国的合作日益加深,每一届泰国节的举办都让昆明市民在自家门口,就可以看到泰国的一个缩影。通过泰国节,昆明市民学会了简单的泰语、背上了曼谷包、尝到了泰国榴莲和柚子。已连续举办了7年的泰国节,对他们来说更像是一个相识多年的老友。

  据了解,19日,备受年轻市民期待的泰拳表演也即将在泰国文化节上登场,市民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尽情体验泰国传统文化项目。(完)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