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一男子因厌恶贫富差距偷渡朝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15日报道,一名52岁的韩国男子因为不满贫富差距过大而偷渡到朝鲜,日前该男子已被朝方遣送回韩国。

  韩国京畿道地方警察厅15日因违反国家安全法嫌疑逮捕了52岁的金某。报道说,金某上月8日从韩国前往北京,第二日经中国珲春到达图们江后偷渡到了朝鲜境内。朝鲜当局对金某入境事实进行调查后,于本月11日通过板门店将其遣送回韩国。

  据悉,金某无固定职业,今年8月初金某离婚后,因经济问题和家庭不睦等问题而萌生了偷渡到朝鲜的念头。金某在接受调查时表示,自己因为对韩国贫富差异过大而感到不满,所以想去朝鲜生活。

  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就此事在发给韩方的通知文件上写道:“已确定金某偷渡入朝的实施,金某向我方申请与其妻子一同来到朝鲜生活,但我们决定说服金某并将其遣送回韩国”。

  警察正在就金某偷渡入朝的过程中是否有人介入和提供帮助等细节进行调查,但金某目前拒绝配合调查。(海燕)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