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规定仁川亚运会朝鲜国旗使用范围

新华网 2014-09-14 07:04: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12日说,韩国政府已就朝鲜国旗在仁川亚运会期间使用范围作出规定。根据规定,朝鲜代表团仅限于在比赛场馆和运动员村使用朝鲜国旗,禁止在街道悬挂朝鲜国旗。

  林丙哲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韩国政府限制朝鲜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期间使用朝鲜国旗一事作出回应。他说,此次限制范围与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3年大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基本相同,即只允许朝鲜代表团在赛场、运动员村等部分场地使用朝鲜国旗。

  韩联社和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虽然林丙哲坚称此次朝鲜国旗限制范围与以往两届韩国主办的大型运动会相同,但事实上却形成鲜明对比。在釜山亚运会和大邱大运会期间,朝鲜国旗和其他参赛国国旗曾一同出现在当地部分街道上。

  本月早些时候,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在仁川和周边数个城市街道悬挂了朝鲜等参赛国国旗。韩国一些保守人士对此表示不满,要求撤下朝鲜国旗。随后,这些国旗都被撤下,换成亚奥理事会会旗和亚运会会旗。

  【禁止韩国人持朝鲜国旗】

  林丙哲同时说,相关政府机构商议后决定,韩国民众在仁川亚运会期间不得持有朝鲜国旗或把它们带到比赛场地。一旦类似行为被认定违反《国家保安法》,相关人员将被移交至司法部门处理。

  韩联社说,国际体育比赛宗旨是求和平、促和谐,但在韩国使用朝鲜国旗却被认为是折射出朝鲜半岛仍处于分裂状态的现实。韩国先前主办的各项国际体育赛事中,朝鲜代表团在韩使用朝鲜国旗都曾引起争议。

  朝鲜国旗首次在韩国使用是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期间。不过,韩国部分保守人士从釜山亚运会开幕前就强烈反对朝鲜使用朝鲜国旗,甚至有多名韩国人因使用朝鲜国旗而涉嫌违反《国家保安法》被捕。此外,朝鲜代表团曾要求大赛期间在组织委员会安排的巴士上挂出小型朝鲜国旗,遭到拒绝。

  2003年大邱大运会前夕,韩国部分保守派团体焚烧朝鲜国旗,引起朝鲜强烈不满并宣称不会参赛。事发后,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表示遗憾,并要求韩国统一部采取措施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韩国东国大学朝鲜学系教授金榕炫指出,亚运会是一场跨越韩朝关系的非政治性活动,政府不妨扩大亚运会期间朝鲜国旗的使用范围。

  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举行。朝鲜体育代表团首批成员已于11日抵达仁川国际机场。作为朝鲜代表团的先遣队,当天抵韩一行共有94人,包括朝鲜奥委会代表张秀明和其他高层人员、裁判、医疗队、媒体报道组,以及足球代表队和赛艇代表队队员。朝鲜代表团共有273人,将分5批次陆续抵韩。(张旌 新华社特稿)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