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好奇”号奔行两年抵火星任务点

京报网“好奇”号奔行两年抵火星任务点 2014-09-13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 林小春)美国航天局11日宣布,在行驶约两年后,“好奇”号火星探测器终于抵达它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的主要任务地点——高约5000米的夏普山。

  “好奇”号目前位于夏普山的山脚下。按照美国航天局的计划,“好奇”号将先在名为“帕伦普山”的岩层处选择一个目标钻孔取样。“好奇”号抵达夏普山的时间早于预期,这是因为2013年下半年,“好奇”号6个轮子有4个受损,之后美国航天局改变了其行驶路线,选择了相对好走的路程。

  “好奇”号2012年8月在火星盖尔陨坑着陆,主要任务是弄清火星环境是否曾适合生命存在,结果在第一年就完成了这一任务。它在一个叫“黄刀湾”的地点发现了湖床存在的证据,并在相关样本中发现了构成生命的所有基本化学元素,包括氢、碳和氧等。而今,美国航天局期望它在夏普山谱写“新的篇章”。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