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艺术家冰雕书上植入种子 呼吁关注冰川融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 美国生态艺术家巴西亚·艾兰用冰雕刻成书,并植入种子装饰,放在河畔使其融化发芽,以此来呼吁人们关注冰川融化。

  这项被称作“冰消逝/书再生”的工程始于美国新墨西哥州中部大城阿尔伯克基,艾兰用冰块雕刻成书,并植入叶子、种子和泥土,来讲述地球的故事,从而唤起大家对冰川融化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有人说好书是永恒的,但从这个重约250英镑的大书上人们可以看到更多。

  这项工程迅速风靡美国,并被用于动物区及学校课程中,帮助学生们认识生态多样性。艾兰女士称,“冰消逝/书再生”的作品强调了公众努力、艺术洞察力以及用科学知识解决纷繁复杂的气候变化问题和水域生态系统恢复问题的必要性。

  艾兰说:“当生态系统恢复时,河畔长出的小草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缓解洪灾和旱灾。并且,这些小草可以帮助其它植物授粉、传播种子,防止河畔水土流失,过滤进入河水中的垃圾,美化环境,并为包括人类在内的河畔生物提供避难所和荫凉。”(实习编译:李小妮 审稿:聂鲁彬)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