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总理获准组建新政府 马利基意外出任副总统

国际在线陈忠 刘德 2014-09-10 14:13: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伊拉克总理获准组建新政府 马利基意外出任副总统

  伊拉克议会8日批准阿巴迪组建新政府。出人意料的是,执掌伊拉克大权8年的前总理马利基被任命为副总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称,马利基、阿拉维(2004年至2005年任伊总理)和努贾伊菲(2010年至2014年7月任伊国民议会议长)被任命为副总统,马利基和阿拉维一直是政敌。

  在伊拉克,副总统一职很大程度上是礼仪性职位,但对马利基的任命使他处在一个看得见的权力位置。批评人士指责马利基集权和迫害政敌,通过疏远逊尼派的宗教政策使伊拉克的问题复杂化。还有人认为,马利基当副总统意味着他仍有政治回旋余地。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表示,此次伊新政府成立是“毋庸置疑的重要里程碑”,统一了伊所有不同社会部分。联合国发言人表示,伊组建新政府是“朝伊政治稳定与和平迈出的积极一步”。

  伊拉克议会9日敦促总理阿巴迪迅速提交至关重要的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人选,以便新政府能够有效打击“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不过,阿巴迪请求给自己一周时间,因为多个政治集团对这些重要部长人选尚未达成一致。什叶派议员萨利姆·穆斯里玛维说,拖延任命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可能使政府面临“虚弱”甚至分裂危险。CNN说,新政府能否解决伊国内政治分歧以及把国家团结起来尚有待观察。(记者陈忠 刘德)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