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报告显示温室气体浓度去年创新高 海水严重酸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联合国最新报告显示,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在2013年达到历史新高,而吸收二氧化碳的海洋,其酸度也升至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9日公布一年一度的《温室气体公报》,公报称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的浓度都在2013年创下新高。导致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是二氧化碳,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平均浓度在2013年飙升至396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比2012年高出了2.9ppm,这个增幅也是30年来最大的。

  公报也显示,受长期存在的温室气体影响,辐射强迫(radiative forcing)或温室气体所引起的气候变暖效应,在1990年至2013年增加了34%。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贾侯发表声明说:“我们知道,毫无疑问的,气候正在转变,天气也变得越来越极端,这都是人为活动如焚烧化石燃料造成的……我们必须通过全面削减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来扭转这个趋势。现在时间不多了。”

  大气中的温室气体四分之一被海洋吸收,另外四分之一被生物圈吸收,不过,二氧化碳可在大气存在数百年之久,存在于海洋的时间更长。世界气象组织警告,这些海洋中的气体具有“更深远的影响”,水中二氧化碳增多会使海水酸度上升,进而导致海洋生态系统出现变化。

  公报今年首次涵盖了温室气体造成的海洋酸化影响。世界气象组织说,全球海洋每天吸收的温室气体约为平均每人四公斤,目前海洋酸化速度是过去3亿年中前所未有的。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