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民调结果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选民比例首次领先

国际在线专稿张哲 2014-09-08 09:0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哲):英国民意调查机构最近公布的苏格兰独立倾向结果表明,在9月18日进行的独立公投中,支持独立的苏格兰选民比例将超过半数,首次领先于支持统一的选民。这一结果在英国引发了巨大反响。

  根据“尤戈夫”调查机构7日公布的有关调查结果,在已经决定参加投票的选民当中,表示将投票支持独立的选民比例占到了51%,比前一次调查结果提高了4个百分点。投反对票的选民比例下降到了49%。即使把没有决定是否投票的选民算进来,支持独立的选民比例也以47:46的比例领先于统一派。而在今年8月的调查中,统一派曾经以14个百分点的优势大幅领先于独立派。

  这一民调结果在两派阵营内都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主张统一的“在一起更好”运动领导人、前工党政府财政大臣达林说,对于那些认为公投结果肯定是支持统一的人来说,这一调查结果可以说是一记警钟。他表示希望,那些想让苏格兰留在英国大家庭之内的人必须要在9月18日参加公投。现在是他们必须发声的时候了。要向人们说明统一的后果更好,而且可以在不冒风险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的权力。独立派在庆祝这一结果的同时,也希望能够保住领先优势。苏格兰民族党第二号人物斯特金女士通过社交媒体呼吁说,不管民调结果如何,都只是民调而已。只有9月18日的投票才说明问题。大家要加倍努力,不得放松。《独立报》的评论认为,近期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支持独立的人数正在稳步增加。统一派唯一能够指望的就是,这一结果会激发更多自己的支持者参加公投。

  为了防止苏格兰通过公投实现独立的情况,英国政府多位高官不断发声,力陈独立弊端。英国财政部次官亚历山大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说,如果苏格兰独立,将会在英国导致一场经济地震。英镑汇率下跌,将给英国,特别是苏格兰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要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就要投出反对一票。出生在苏格兰的前英国首相布朗也认为,苏格兰人民要求变革,但实现变革最好的途径是得到更大程度的自治而不是割断与英国的所有联系。而美国高盛银行经济学家达利也警告说,如果苏格兰独立,就会因为是否与英国保持货币同盟引发动荡,导致英国像欧元区一样,陷入危机。他认为,即使共同使用英镑的货币同盟没有因为苏格兰独立而破裂,投资者也会因为担心存在这种可能性而抛售在苏格兰的资产,抽取在苏格兰银行的资金。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7日证实,在未来几天内,英国政府将推出新的计划和时间表,规定如果苏格兰公投继续留在英国内部,政府将向苏格兰进一步放权,给予苏格兰更大的财政自治权力和税收权力。不过,苏格兰首席部长、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萨蒙德随即表示,在离公投进行的时间越来越近的时候,统一派正在走向自我毁灭。而奥斯本做出的有关许诺,是英国政府在恐慌状态下提出的措施,广大选民不会理会。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