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交部:南非拒发达赖签证是战略伙伴应有之义

环球网张阳 2014-09-05 18: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月5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就南非政府拒绝向达赖发放签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达赖从事任何形式分裂中国活动,赞赏南非在领土主权问题对中方的支持,这是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应有之义。

  会上有记者提问:达赖的助手称,南非政府已向其表示不会向达赖发放签证,以免影响南非与中国的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指出,达赖是打着宗教幌子,长期在海外从事破坏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中国民族团结的政治流亡者。中方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以任何名义在海外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

  秦刚强调,我们高度赞赏南非政府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我们认为这是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应有之义,相信南方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将继续坚持正确立场。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