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日本央行行长淡化外界对日本经济前景担忧

人民网 2014-09-05 10:52: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外媒:日本央行行长淡化外界对日本经济前景担忧

  中新网9月5日电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4日未理会近期一系列悲观数据引发的对经济越来越悲观的看法,称央行仍处于实现其2%通胀目标的轨道上。

  报道称,这是黑田东彦在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公布后首次对本国经济发表看法。数据显示,在4月份销售税上调后,日本4-6月份GDP折合成年率下降6.8%。黑田东彦在讲话中强调了他对经济的信心,甚至还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坚持实施在明年再度提高消售税的计划。

  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公布政策决定后表示,积极的增长机制仍在发挥作用,不论是在家庭还是企业层面。日本央行之前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这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

  在被问及安倍的一些顾问呼吁推迟下一轮增税时,黑田东彦表示,放弃上述计划的风险要大得多。他说,央行和政府有应对潜在增长下滑的工具,但无法轻松应对推迟增税计划所带来的“不可预知的后果”。

  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淡化了记者对经济前景提出的几乎所有担忧,暗示他不打算很快推出新的货币宽松措施。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