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欲就调查捕鲸再寻理解 日媒预测将遭欧美反对

环球网王欢 2014-09-04 14: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欲就调查捕鲸再寻理解 日媒预测将遭欧美反对

日本捕鲸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9月4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将于9月15-18日在斯洛文尼亚召开的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大会上,表明今后将继续实施调查捕鲸的方针。虽然国际法院(ICJ)裁定日本在南极海域的调查捕鲸违反了《国际禁止捕鲸公约》,要求日本停止捕鲸活动,但是日本政府计划通过缩小捕鲸规模等举措,在不与判决发生抵触的情况下继续实施调查捕鲸,并就此寻求理解。不过,《日经新闻》预计此举必将招致反捕鲸舆论声高涨的欧美各国的反对。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和水产厅在9月2日召开的自民党捕鲸委员联盟大会上表明了上述方针。日本政府为了重启1988年被禁止的商业捕鲸,长期以“收集数据以实现鲸鱼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由,在南极海域和西北太平洋实施调查捕鲸。

  不过,澳大利亚控告日本的调查捕鲸实为商业捕鲸,并要求日本停止捕鲸活动。国际法院2014年3月大体认可了澳大利亚提起的诉讼。日本政府也在本年度停止了在南极海域实施的调查捕鲸。但在判决并未涉及的西北太平洋,日本在缩小捕鲸规模的情况下继续实施调查捕鲸。

  据《日经新闻》透露,日本政府将在10月下旬向国际捕鲸委员会的科学委员会提交新的调查捕鲸计划,计划从2015年度开始重启调查捕鲸。日本水产厅表示,在88个加入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成员国中,反捕鲸国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和美国等49个国家,占据多数。仅仅缩小捕鲸规模和改变调查方法未必能获得各国的理解。日本政府内部还有声音指出“无论怎么做都无法避免摩擦”。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