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北约峰会4日在英召开 重点讨论阿富汗乌克兰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报道:2014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峰会4日和5日将在英国威尔士小城纽波特举行,会议将就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以及乌克兰局势等问题进行讨论。

  这次北约峰会在威尔士小城纽波特的一处高尔夫庄园举行。安保措施可以说是做得非常严密。前几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将英国的安保级别提升到了“严峻”,也就是说恐怖袭击随时都可能发生的级别。在这种背景下,对北约峰会的安全保卫措施也更加严密。会场所在地是一处高尔夫庄园,所有车辆进出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记者领取采访证件,进入新闻中心也要接受机场级别的安检。从新闻中心到北约各国领导人下榻开会的主建筑,所有道路都有警察、警犬和士兵把守,任何人不得靠近。

  这次会议将讨论北约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首先是阿富汗问题,由北约为主导,由50个国家派兵组建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在阿富汗的战斗任务,把所有的防务工作移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北约需要完成在阿富汗的角色转型。北约官员3日介绍说,来自北约各国以及欧盟、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官员将讨论3个问题,首先是在2015年之后在阿富汗各地对阿富汗军队提供训练后勤支援;而中期目标需要实现阿富汗国防开支上的可持续发展,国际社会必须向阿富汗提供有关支持;第三个方面就是最终实现与阿富汗军队的伙伴关系。在阿富汗全境实现和平稳定。

  除此之外,乌克兰局势以及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也是非常令人关注的问题。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也将参加本次北约峰会。北约官员3日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从长期来说,北约是愿意接纳乌克兰加入这一组织的。但是如果波罗申科在峰会上提出有关武器援助的要求,北约是不会同意的。因为北约没有武器储备,但是乌克兰可以与北约的成员国直接进行有关商谈。在俄罗斯和北约关系问题上,北约发言人阿柏图莱说,北约曾经将俄罗斯视为战略合作伙伴,但在现在的情况下,这种关系已经不复存在。

  据悉,针对乌克兰局势,本次北约峰会会提出一项“战备行动计划”,目的是使北约部队能够更快地、更大规模地应对突发局势,提高实战能力。各国还将寻求提高军费开支水平,在安全和国防方面进行更多投资。除此之外,会议还将讨论加强网络安全等问题。会议结束时将会发表一项公报。

  (原标题:北约峰会4日在英召开 将重点讨论阿富汗乌克兰问题)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