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积极开展外交 韩外长称系以密集外交求脱困

屠丽美】韩日媒体屠丽美 2014-09-04 00: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屠丽美】韩日媒体近日频频报道朝鲜外交动向。朝鲜外相李洙墉将赴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朝鲜外交领域的核心人物姜锡柱本周末将“罕见”访问德国、比利时、瑞士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韩国外长尹炳世3日总结称,“朝鲜似乎为摆脱孤立和经济困境而积极开展外交活动”。

  韩国主流媒体9月1日纷纷报道朝鲜外相李洙墉将赴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认为这是朝美关系改善的契机。韩联社2日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分管国际事务的书记姜锡柱本周末将先后访问德国、比利时、瑞士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报道说,姜锡柱是朝鲜外交领域的核心人物,1994年参加朝美日内瓦会议并促成《日内瓦核框架协议》的签署。分析认为,从表面上看,姜锡柱此访是为了会见欧洲各国政党人士,是朝鲜与欧洲各国“党与党对话”的一部分。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认为,鉴于姜锡柱在朝鲜外交领域的影响力,他此次出访肯定意义深刻。另据韩国YTN电视台网站3日报道,朝鲜表示,将首次派9名选手赴韩国参加仁川亚残会。

  朝鲜外交高官出访欧美的消息刚传出,日本《产经新闻》3日援引日朝外交人士的消息透露称,日朝8月下旬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就“绑架问题”进行秘密接触,朝方代表为国家安全保卫部官员,日方代表为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消息人士透露,在秘密接触中,朝方并未提供有关绑架日本受害者的新信息,而是提出允许客货轮“万景峰92”进入日本港口等作为交换条件。

  另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3日发布公告称,朝鲜新任驻俄大使金亨俊向俄外交部递交国书。朝中社称,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2日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前来访问的俄联邦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托尔申一行。

  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外长尹炳世3日出席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海外地区会议讲座时总结称,从最近朝鲜的外交行动来看,朝鲜似乎为摆脱孤立和经济困境而在积极开展外交活动。朝鲜的这些做法证明,“国际社会携手持续对朝进行制裁,使得朝鲜目前处于外交上最为孤立、经济上最为困难的状况”。尹炳世还称,韩国政府将与中美等国保持合作,引导朝鲜“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盗取艳照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