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向俄发出“最后通牒” 将进行新一轮制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欧盟向俄发出“最后通牒” 将进行新一轮制裁

欧盟向俄发出“最后通牒” 将进行新一轮制裁

8月30日,在欧盟总部,出席特别峰会的欧盟领导人参加合影。新华社发

  欧盟领导人8月31日就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发出新一轮制裁的“最后通牒”。欧盟发表声明说,如果俄在一周时间内继续导致乌克兰局势恶化,将面临新一轮制裁。但由于欧盟内部对俄制裁态度分歧明显,新一轮制裁生效时间仍不明朗。

  俄不让步就制裁

  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说,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决定,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拒绝让步,欧盟将进一步采取措施。

  根据会后声明,欧洲理事会要求欧盟委员会尽快开始准备工作,在一周内拿出有关建议方案,根据乌克兰事态发展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行动。

  范龙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过去几天的事态发展和惨重的生命损失,每个人都十分清楚应立即行动。”

  制裁领域大体不变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说,欧盟新一轮制裁措施涉及领域与先前几轮制裁类似,此外还将包括禁止对俄出口部分高科技产品和石油勘探设备。

  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说:“如果俄罗斯继续恶化(乌克兰)危机,将付出高昂代价。现在是该坐下来商讨和平的时候,为时不晚。但时间正迅速流逝。”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和欧盟以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内政为由,对俄实施多轮制裁。制裁措施主要涉及经济领域,包括针对俄个人及其企业在金融和签证方面的限制以及对俄银行、能源公司和军工企业的制裁等。俄罗斯则以食品进口禁令等措施予以还击。

  欧盟内部分歧明显

  针对欧盟准备对俄实施的新一轮制裁,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佐8月31日公开表示反对,称这种做法“毫无意义、只会起反作用”。菲佐的表态表现出欧盟内部对俄制裁态度分歧明显。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俄被俘伞兵全部回国

  俄罗斯空军官员8月31日说,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被俘的俄罗斯伞兵已全部回国。这名官员同时说,俄罗斯方面当天早些时候也把63名进入俄境内的乌克兰士兵交还给乌克兰方面。

  俄罗斯空军副司令阿列克谢·拉戈津说:“谈判非常艰难,但最终情理战胜了一切,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士兵回到我们身边,回到俄罗斯。我想强调,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我们的人。”

  乌克兰当局25日称俘获了10名非法进入乌克兰的俄罗斯伞兵。乌方还在网站上发布视频,展示“战俘”。俄罗斯媒体援引一名俄罗斯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确有俄伞兵在边境地区巡逻时“误入”乌克兰被对方拘留。按这名官员的说法,这些伞兵被俘时没有抵抗。

  拉戈津说,这些伞兵遭拘留后,俄罗斯竭尽全力把他们带回国。接下来,他们将接受心理咨询等帮助。

  “乌克兰方面扣押我们的士兵长达数天时间,我感到难以接受。并且,乌方还把他们带到了基辅。相比之下,数百名乌克兰士兵越境进入俄罗斯,却得到俄相关部门的全面帮助,并被立即送回乌克兰。”他说。

  拉戈津同时说,俄罗斯已向乌克兰交回了63名于8月27日进入俄境内的乌克兰士兵。这些士兵数天来被安置在一处临时营地,并在各方面得到帮助。他们已被送至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一处民用机场,并将在那里乘车返回乌克兰。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湖北恩施:“两个人的学校”开学 浙江天台一小学建成“空中操场”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