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欲增强太空探测导弹能力 提高反导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欲增强太空探测导弹能力 提高反导水平

资料图:日本发射卫星

  [据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2014年8月26日报道] 日本当地媒体8月23日报道,日本正考虑进一步有效地利用太空来探测弹道导弹发射的早期信号,从而提高其防御能力。

  日本共同社援引8月22日公布的新太空政策草案,日本防卫省希望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推动实验研究,并意图建立专门的自卫队太空监视部队。

  草案补充,这是“利用太空来应对包括弹道导弹发射以及严重威胁稳定使用空间的各种突发事件来说非常重要。”

  共同社援引草案的话称,日本防卫省还看重研发能更容易发射的小卫星。

  目前,日本已有四颗信息收集卫星。

  报告称,日本防卫省还计划在JAXA的新卫星上安装红外传感器进行研究以及升级分析卫星图像的能力。

  因为有关JAXA的法律进行了修订,日本可以使JAXA进行国防研究,旨在根据最新的国防项目指导方针更好的利用空间。

  报告说,在日本2008年制定基本空间法后,日本防卫省在2009年制定了首个基本的政策。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