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内需低迷致韩国制造业景气指数4个月连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8月29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银行(央行)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8月份制造业景气实查指数(BSI)为72,环比下降2点。这是制造业BSI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连续4个月下滑,也是去年7月(72)以来的最低值。

  BSI反映企业对经济景气的感受和预期,超过100表示多数企业预计本期经济景气将好于上期,低于100则相反。“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于今年4月,5月韩国制造业BSI从4月的82降至79,6月和7月进一步跌至77和74。

  从企业类型来看,出口企业的BSI降幅大于进口企业,中小制造企业的BSI降幅大于大企业。韩国央行方面表示,从BSI展望值来看,大企业有所改善,内需企业持平,中小企业和出口企业下滑,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制造业景气以中小企业为主出现恶化。

  报道称,分析认为,韩国内需不振、经济状况不确定、韩元升值等给制造业信心带来不少负面影响。在参与BSI调查的制造业企业中,认为内需不振是最大难题的企业最多。另外,经济状况不确定(13.8%→15.5%)、竞争加剧(10.8%→12.1%)、出口低迷(8.9%→10.1%)、资金不足(4.2%→6.3%)等也是企业面临的主要难题。

  另一方面,8月非制造业BSI环比上升2点,为69,连续两个月保持增势。综合显示民生对当前经济形势感受的经济信心指数(ESI)环比上升2点,为94。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