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美军机拟进入叙利亚或将是展开空袭前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准备派遣侦察机进入叙利亚领空,搜集有关伊斯兰国组织目标的情报,为美军可能把伊拉克的空袭行动扩大至叙利亚做好准备。

  《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周末批准对叙利亚展开空中侦察;美国国防部官员25日证实,五角大楼将出动包括无人机在内的侦察机进入叙利亚空域。这个举动被视为美国准备对叙利亚境内的伊国组织目标展开空袭的前奏,也是美国首次对已持续3年的叙利亚内战的直接军事介入,这可能使叙利亚战局出现变化。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上将25日说,伊国组织这个区域威胁可能很快就会直接危及美国和欧洲,因为该组织有部分武装人员来自西方国家,这些恐怖分子可能对欧美发动恐怖袭击。

  邓普西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国组织武装分子都必须受镇压。他认为,有必要成立国际联盟来应对付伊斯兰国组织。

  美国不准备与叙利亚总统联手

  叙利亚政府25日警告称,美国若要对叙境内的伊国目标发动空袭,必须事先与叙利亚协调,任何单方面行动将被视为侵犯叙利亚主权的“挑衅行为”。叙利亚外长瓦利德说:“叙利亚愿意在区域和国际层面与他国展开合作与协调,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不过,一再呼吁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显然无意被视为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联手抗敌。白宫表示,奥巴马还未决定是否对叙利亚境内的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展开空袭,即使决定行动也不准备事先通知叙利亚政府或是与它合作。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说:“敌人的敌人未必就是我们的朋友。美国若与巴沙尔(属什叶派)联手,将导致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逊尼派永久与美国疏远,而要铲除伊国组织,逊尼派的支持是不可缺少的。”

  奥巴马25日与国防部长哈格尔以及其他顾问共同商讨如何对付伊国组织。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目前考虑的对策之一是向伊国组织位于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的根据地以及东部靠近伊拉克边界的前哨基地展开空袭,以歼灭其首领为目标。

  他指出,如果选择不进入叙利亚领空,美国战机可飞到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地方,然后采用远程武器攻击叙境内的目标;如果选择出动战斗机飞入叙利亚领空,美国军方可通过发出信号干扰叙利亚的空防系统,使其雷达探测不到犯境的美国战机。但这个办法要求速战速决,机师须在有限的时间内进出叙利亚执行空袭任务;美国军方也可选择出动可躲避雷达追踪的B2隐形轰炸机,或是从海上战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直击叙境内的定点目标。

  美军对伊拉克境内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展开的空袭已持续近3周,成功协助伊拉克政府军夺回摩苏尔大坝的控制权。如今美国考虑把空袭扩大至叙利亚境内,部分原因是希望借此支援反巴沙尔政权的温和反对派包括叙利亚自由军,因为这些武装力量也在对抗伊国组织。叙利亚自由军获得美国提供军训、武器和弹药,但目前与伊国组织在叙北的战斗中处于下风,这些外来支援的通道面临受阻的危险。

  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内战中崛起,短时间内在伊拉克攻城略地,并以惊人的速度扩大军备、招兵买马。哈格尔上周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圣战组织所构成的威胁超越卡伊达组织。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