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首都爆炸袭击致10人死亡

新华网尚乐 2014-08-26 16:0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格达8月26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什叶派聚居区26日早上遭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0人死亡、35人受伤。

  一名内政部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交通早高峰时段,地点位于巴格达东南部什叶派聚居的新巴格达区。由于爆炸现场人流密集,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25日中午,同样位于新巴格达区的阿里清真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正在参加祷告活动的8名什叶派穆斯林被炸身亡,另有26人受伤。

  22日,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哈姆林地区一个逊尼派清真寺发生一起暴力袭击事件,数十名参加礼拜活动的平民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打死。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一些逊尼派人士认为什叶派民兵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因此伊拉克的教派矛盾及暴力冲突有可能进一步升级。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布的公报,今年上半年,伊拉克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5576名平民死亡,另有超过1.1万人受伤。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