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暴力事件频发 组建包容性政府倍显艰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拉克暴力事件频发 组建包容性政府倍显艰难

  当地时间2014年8月25日,伊拉克巴格达,爆炸现场。什叶派地区8月24日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7人死亡。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伊拉克首都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炸死13名做礼拜的平民。报道称,这一事件发生在伊拉克新当选总理阿巴迪呼吁全国团结之后不久,暴力活动让新总理组建包容性政府的努力倍加艰难。

  据报道,一名身穿炸药背心的男子首都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内引爆自己,造成13人死亡,这一事件凸显了该国领导人试图把国家维持在一起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目前,伊拉克当选总理阿巴迪正在与各个政治集团谈判,他需要在9月11日之前,向国民议会提交一个部长人选名单,获得议会的批准,这是伊拉克宪法为组建政府设定的最后期限。

  美国一直呼吁组建一个包容性的政府,认为这是解决伊拉克许多问题的第一步,这些问题包括改组安全部队,以及抗击ISIS。

  阿巴迪对记者说,他在与政治集团进行“有效的”讨论,并将在未来两天宣布新政府的宗旨立场。

  他说,“我们力求组建的政府,将能够把这个国家的能力引导到正确的方向上来,团结国内力量,充分利用各种能力和技能。”

  此外阿巴迪还表示,为了帮助抵御ISIS的攻势,他打算对捍卫自己地区的武装公民团体的增加支持。但他说,民兵只能在安全部队官员的统一领导下运作。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