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多数大型韩企将实行“代替休日制” 员工中秋可享5天连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8月25日讯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大部分韩国大企业都将实行“代替休日制”,员工们下月将可享受连续5天的中秋节连休。

  今年的中秋节为9月8日星期一,包括中秋节当天在内,中秋节前一天和后一天也都将休息,而因今年的中秋节前一天刚好是星期日,根据规定,韩国政府和公共部门以及各级学校都将实行“代替休日制”,在9月10日星期三也要休息,以补休与星期天重叠的一天休息日。

  在韩国,所谓“代替休日制”是指,如节假日连休当中的一天与周末双休日重叠,在节假日连休最后一天的第二天也须放假,以补休与周末重叠的节假日。报道称,该制度仅作为韩国公务员的休假规定,对于其它民间企业并不要求强制实行。而且,该制度不适用于所有节假日,仅限于春节、中秋节及儿童节。

  据报道,三星集团、LG集团、SK集团等韩国各大集团都将实行“代替休日制”,这些企业的员工可从9月6日星期六开始,享受为期5天的中秋节连休假期。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