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阴霾笼罩非洲旅游业 游客纷纷止步(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博拉阴霾笼罩非洲旅游业 游客纷纷止步(图)

埃博拉阴霾笼罩非洲旅游业 亚洲游客纷纷止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今年西非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死于埃博拉病毒感染的人数已经超过1300人。大规模的埃博拉疫情令数以千计的游客,尤其是亚洲旅游者,取消了赴非洲旅游的计划。甚至连肯尼亚和南非这些距离埃博拉疫情区数千公里的国家也受到波及。

  非洲和亚洲的旅行社20日表示,尽管在上述疫区之外并未发现埃博拉感染病例,但很多游客担心疫情扩散,害怕去非洲大陆的任何地区旅游。

  他们表示,取消赴非旅游最多的是亚洲游客,而美国、巴西和欧洲的游客也取消或者延后了他们的旅行计划。

  位于约翰内斯堡的旅行社执行董事波什奥夫称,他了解到的情况是计划未来两三个月赴非的亚洲游客中有八成取消了行程,其中包括一个1500人的泰国旅行团。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2013年南非吸引了近1000万人次游客,旅游业占去年南非国内生产总值的10%,其中来自亚洲的游客增长速度最快。

  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尼日利亚之外目前并未发现确诊的埃博拉病例,但是密集的媒体报导加剧了紧张情绪。

  新加坡亚非旅游机构董事总经理尼克辛表示:“我们遇到很多客人是在家人的恳求下取消了行程,”他还补充说,其中多数被取消的是前往东非的行程。

  肯尼亚印度洋沿岸旅馆的负责人称,在世界卫生组织确定肯尼亚为埃博拉病毒“高风险”地区之后,他们也担心游客取消行程。然而肯尼亚目前并无埃博拉确诊病例。

  肯尼亚沿海地区今年发生的武装袭击事件已经对旅游业造成了冲击。肯尼亚海岸旅游协会执行长无奈的表示:“今年肯尼亚似乎是厄运连连,先是发生武装袭击,现在又轮到埃博拉,”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